收藏本版 (2)

味道夹江 今日: 0|主题: 724|排名: 21 

推荐主题

  • “闹”元宵 各地风味饮食大PK(组图)
    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又称为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其中吃元宵、赏花灯、舞龙、舞狮子等是元宵节几项重要民间习俗。元宵节元宵佳节除了观灯游艺之外,各种风味食俗也令人十分神往。 油锤   元宵节的食品出现于唐宋时的有油锤。“上元节食焦锤最盛且久。”据宋代的《太平广记》记载:油 ...
    13914 诠释 发表于 2011-2-17 美食厨房
  • 漳州年俗
    漳州过年民俗—— 也有用芥菜代替厚末菜作长年菜。一般不煮新的饭而吃除夕特意多焖的饭,寓意年年有余。也有的吃八宝粥或甜线面汤。饭后老少着新衣走家串户,向亲友拜年。{:soso__919361545852193076_4:}
    33948 水墨印象 发表于 2011-2-9 美食厨房
  • 想吃包子
    夹江社而点呢包子好吃哦
    44136 顶上 发表于 2011-1-31 夹江餐饮
  • 全球首款可以热着吃的冰淇淋-阿尔香慕暖融冰淇淋
    全球首款可以热着吃的冰淇淋-阿尔香慕暖融冰淇淋 没有零下18度的低温洗礼,没有坚果与搅拌机的激情碰撞,一场冷与热的颠覆性变革,全球首创冰淇淋的潮流吃法--阿尔香慕“暖融冰淇淋”,原来冰淇淋可以热着喝! 不是奶茶,不是奶昔,拒绝寒冷的传统冰淇淋,一场冰淇淋的创意革命从阿尔香慕开始! 当冰 ...
    74588 埘尚逍遥阁 发表于 2010-12-9 美食厨房
  • 那里有特色菜要好吃的介绍下
    我朋友要来夹江耍有没的啥子特色好吃的馆子介绍下
    43990 蝶恋花 发表于 2011-1-22 夹江餐饮
  • 我想吃这些......
    我想吃青果街的三鲜面、炒饭、糍粑、串串香、蛋烘糕。 我想吃交易市场的豆腐脑、鸡爪爪。 我想吃夹江宾馆门口的油炸土豆。 我熟悉的环境貌似还是停留在街心花园这一带。 明显落伍老,往那新车站那边去,新区什么滴,我都木得印象。 回家路都认不到老...{:soso_e105:} 想家{:soso_e149:} ...
    278008 十一宝宝 发表于 2010-12-11 夹江餐饮
  • 精华 夹江土特产——甘江万记腌腊制品
    正宗甘江腊肉仅有一家————甘江万记 创始人:万晓琴 交易市场有售 认准注册商标和老字号哦
    +1
    3514236 lidayexx 发表于 2009-3-27 夹江餐饮
  • 西餐 达人
    本人想在夹江做西餐,大家给点意见{:soso_e181:}
    114499 schuohuo 发表于 2010-11-2 美食厨房
  • 其香楼
    主营中餐,味道巴适,是理想的就餐好去处哦,还能承包中型宴席,欢迎各位去品尝
    44503 陶陶 发表于 2010-12-31 夹江餐饮
  • 请问一哈那个吉翔自助火锅在哪里哦
    夹江电视台打广告那个吉翔自助火锅在哪里哦
    64472 liulinchi 发表于 2010-12-14 夹江餐饮
  • 【宝香阁】之:麻辣来凤鱼
    早上晨跑完了休息了半天,下午没事逛街买衣服,几个女子便也逛到菜市场准备买点什么菜做晚饭 琳琅满目的菜那个新鲜啊~~最后宝氏家族一致投票决定,做鱼!! 买了一条三斤八两的花鲢叫师傅打整成片状~~想想吃什么鱼呢?~~最后同意做来凤鱼~~~ 由于逛街太累、所以今天就做方便点的~~~买的来凤鱼的调料包、当然,调料包的调料 ...
    5012365 阿沛小姐 发表于 2010-10-14 美食厨房
  • 冬季进补的5个禁忌
      首先,应该了解自己该不该补,属于何种体质,属于何脏何腑有虚。一般而言,中年人以补益脾胃为主,老年人以补益肾气为主。但具体到个人,又有气虚、血虚、阴虚、阳虚、气血阴阳共虚等不同,要认真分析,最好在有经验的医生指导下判定。这样,饮食进补才能有的放矢,不犯虚虚实实之戒。   戒惟补药而补   对于想健 ...
    43435 tuzi321 发表于 2010-12-13 健康饮食
  • 这两道菜你们吃过吗?听过吗?
    104039 诠释 发表于 2010-11-21 美食厨房
  • 重庆泡椒兔 夹江第一家
    夹江的好吃嘴朋友们重庆泡椒兔在夹江开干了 !!! 味道不错 价格也便宜58元一只喜欢吃兔子的朋友欢迎来品尝! 热诚希望您多提宝贵意见
    115307 snak312 发表于 2010-11-5 夹江餐饮
  • 求夹江粉蒸牛肉豆腐脑做饭
    上个星期天,去成都大业路那家正宗牛华豆腐脑吃了碗豆腐脑,结果太名不符实了,没有散子,没有花生,连牛肉不是粉蒸的,太难吃了!!好好好好怀恋夹江的豆腐脑,那么香,那么浓,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各位夹江的好吃嘴们,谁会做地道的夹江豆腐脑啊?就是东门口陆陆豆腐脑那里卖的这种,好怀恋~~~~~支个招,让我们在 ...
    65324 月蓝 发表于 2010-11-21 美食厨房
  • 马边的抄手
    146176 诠释 发表于 2009-3-13 美食厨房
  • 夹江城东市场老五弟烤鸭子好贵
    夹江城东市场老五弟烤鸭子好贵,昨天下去点了一直拿回去吃,68元一只烤鸭子,真的有点偏贵哦,
    44848 wangchao22 发表于 2009-6-28 夹江餐饮
  • 聚林烧烤
    聚林烧烤 电视台对面那条街
    13782 hdhdjj 发表于 2010-11-29 夹江餐饮
  • 关于夹江论坛聚会的一些感触
    我进夹江论坛,也有一年多了。其中参加了几次聚会。也在其他群也参加过一些聚会。最近有一些想法我一直想说。一直没合适的机会说出来。 也许我的这些想法,你们会觉得用夹江话来说,就是狗夹。你们这样想我也要说,因为我觉得我求的就是一个公平! 记得以前群友活动的时候都是AA制的。不管男女都是的。其实这样挺好的。 ...
    259486 穷鬼一个 发表于 2010-11-5 夹江餐饮
  • 【宝香阁】家常小炒
    今天晚上的晚餐虽然不是很多菜、但三个人吃的一荤一素一汤、外加一份羊肉和一盘泡菜、吃得好饱饱呀~~还有宝氏独门秘方自酿的葡萄酒~~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爆炒腰花、 泡海椒和姜、干辣椒花椒姜、木耳 一点芹菜(当然、料就依自己的口味来做) 腰花除去里面的东西、以免有味道 在油开以后爆炒 ...
    278414 阿沛小姐 发表于 2010-10-22 美食厨房
  • 东坡肘子
    哪块晓得夹江哪个地方有正宗的东坡肘子吃不?好久没回夹江。。要回去吃哈东坡肘子。就是不晓得哪有吃 的。。有好地方的推荐哈。。。。。离夹江县城约近越好啊
    135310 5869956 发表于 2010-11-14 夹江餐饮
  • 好想 好想吃家乡的 叶儿粑
    43727 气质々 发表于 2010-10-22 夹江餐饮
  • 自制招牌牛肉饭
    用料 制作方法1.腊肠切成薄片放入米饭上,同时铺上香菇片、木耳片上锅用中小火蒸着备用; 2.金针菇洗净后切成5厘米长的段。锅中加入油烧到3成热,放入一般量的葱片爆出香味,然后放入肥牛片炒软,将剩余的葱片倒入锅中; 3.肥牛片变软后淋入白酒、酱油,加入盐、白糖调味,肉片变色成熟后放入金针菇炒软,最后转成大火加热 ...
    13529 loyard 发表于 2010-11-1 美食厨房
  • 精华 兰兰的厨房------精致泡菜
    谁说泡菜不可以精致。白萝卜切成圆形用磨具印花或做成各种造型,放进泡菜罐两天就可以捞出来,又脆又甜又好看,喜欢夹江泡菜就多加点糖。让四川夹江泡菜名扬天下。哈哈。 中西合璧,做个炸牛排和炸带鱼,加一杯黑芝麻糊。 [img] ...
    105453 yannienie 发表于 2010-10-25 美食厨房
  • 一定要学会这十种排骨做法
    一定要学会这十种排骨做法 1、香酥排骨 用料:   1、猪排骨一斤。   2、葱三棵。   3、老姜一块。   4、酱油一大匙。。   5、五香粉咖啡匙。   6、熟芝麻一大匙。   7、香油一小匙。   8、盐、味精适量。   9、汤或水一汤匙。   做法:   1、排骨斩段,过飞水捞出;葱切段;姜切片。 ...
    184216 我、妳不懂 发表于 2010-10-12 美食厨房
  • 昨天做老个梦!
    梦到一大桌子里夹江特色菜 自己抱起一大桶正子饭呆吃 ! 好头送哦!!
    13701 气质々 发表于 2010-10-24 夹江餐饮
  • 做饭小窍门
    1 菜太酸,将一只松花蛋捣烂纳入    2、菜太辣,放一只鸡蛋同炒   3、菜太辣,放些醋可降低辣味    4、菜太苦,滴入半点白醋    5、汤太咸又不宜兑水时,可放几块豆腐或土豆或几片蕃茄到汤中;也可将一把米或面粉用布包起来纳入汤中 6、汤太腻,将少量紫菜 ...
    74632 阿沛小姐 发表于 2010-10-22 厨房窍门
  • 川辣黄瓜
    四川菜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之美誉,以其特有的调味和独特的烹调技法而著称。
    84098 loyard 发表于 2010-7-1 美食厨房
  • 韩国泡菜
    看了一段时间的韩剧,对里面吃辣炒年糕,泡菜饼和泡菜炒饭又提起了味觉,于是乎很快跑去超市买,韩国辣酱好贵,韩国泡菜看起就不怎么好,回家自己做吧,呵呵
    154391 瓜儿 发表于 2010-7-6 美食厨房
  • 厨房节约常识你知道多少?
    微波炉做米饭省电省时 将米倒入微波炉专用的玻璃煮锅里,倒入适量清水,盖好盖子,将放米和水的玻璃煮锅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定时7分钟。就这么简单! 一般电饭锅的功率是900瓦,用时20分钟,耗电0.3度;而微波炉功率是700瓦,用时是7分钟,耗电不到0.1度。微波炉做的米饭颗粒完整,整体软硬适中,而电饭锅做的米饭有的地方 ...
    107019 阿沛小姐 发表于 2010-10-5 厨房窍门
  • 都来看看、柠檬的这些妙用
    都说柠檬是女人的水果。一个柠檬能令女人从头美丽到脚——美白、减肥、消斑、美齿、美体、美发、去皱……除此之外,柠檬还有什么妙用呢? 妙用 用过餐的碗有异味? 洗碗水中放几片柠檬皮(还可再加点橘子皮,或滴几滴醋),能消除碗碟餐具上的腥、膻等异味。同时,它还能使硬水软化,同时增加瓷器的光泽。同样,切过鱼的菜刀 ...
    174720 阿沛小姐 发表于 2010-10-5 厨房窍门
  • 嘴馋啦
    请问一下夹江哪里有好吃的香辣虾?
    84344 洋葱头 发表于 2010-10-13 夹江餐饮
  • 来啊来啊,评选一下夹江四大名小吃
    嗯,我个人觉得,刘娘兔头应算一个, 铁匠街冻吧好酒不怕巷子深,也算一个, 王记豆腐佬也可以,最后一个我给徐肥肠粉,哈,你们说呢
    379533 夹江胎神 发表于 2010-3-31 美食厨房
  • (宝香阁)秋季养生汤:雪梨银耳汤!!
    秋季养生贵在养阴防燥。秋季阳气渐收,阴气生长 所以保养体内阴气成为首要任务,而养阴的关键在于防燥,这一原则应具体贯彻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在夏天各种瓜类是消暑佳品,但是当立秋之后不论是西瓜、香瓜、还是菜瓜都不能恣意多吃,否则会伤脾胃~~~ 雪梨银耳汤原料:雪梨2个(黄色的梨子哈)银耳50克、冰糖100克(最 ...
    13557 阿沛小姐 发表于 2010-9-20 美食厨房
  • 港式双皮奶做法--
    看到好吃版有人喜欢吃双皮奶,为救把做法给大家发一个,有时间和兴趣的朋友做做看,很不一样的感觉。材料: 500ml牛奶,就那种纸盒装的牛奶就行了,不能太淡; 鸡蛋两到三只; 白糖若干,视口味而定,个人建议多加糖. 1.先把牛奶分成两到三小碗,加糖搅拌。要是两碗会剩一些牛奶, 2.把小碗放微波炉里热两分钟,冷却。拿 ...
    137456 瓜儿 发表于 2010-6-16 美食厨房
  • 哪里吃海鲜好吃又不是特别贵
    53773 Adamant 发表于 2010-9-27 夹江餐饮
  • 与吃无关。
    这里太冷了,发个帖子暖下场。 吃的不会做,一般都是负责打杂。 打杂的时间长了也是能打出心得, 因为是打杂心得,与吃无关,好吃嘴别看了,有钱请阿姨的别看了,经常两三天不在家吃饭的别看了。 以下言归正传。 钢丝球, 我们家的全劳,刷锅、洗碗、刮菜板、洗电饭锅全靠它。但用上两三天一看,比断背还恶心。 你们当然可 ...
    104716 慢慢牛 发表于 2009-11-2 厨房窍门
  • 葱香鱼条
    这道菜以甜咸为主,色泽红亮,略带葱香酒香,宜酒宜饭,热吃冷吃均可,很适合老婆做给老公吃。过几天整一个“椒香乌鱼片”,鲜香滑嫩,就该老公做给老婆吃了。 这道菜有两个要点:1.炒金酱,注意把握时机(不过说厨师也有失手从做的时候),如果只是略带一点苦味还是可以的,做成菜吃不出有苦味。2.盐等调味品宜少不宜多。 ...
    94617 光影之家 发表于 2010-5-30 美食厨房
  • 乐山名小吃所在位置
    乐山十大苍蝇馆子信息。。。。。。 乐山十大苍蝇儿馆子信息!!!方便大家哦!乐山地道的小吃很多,苍蝇儿馆子也多,其间也有很多味道不错的馆子,我先说拟几个出来,希望有好地方的朋友也来发表一下,方便大家哈!! 序 地址 馆子名称 招牌菜 人均消费 1 审计局 毛家饭店(原福龙饭店) 牛肉丝、炒猪肝、园子汤 10 ...
    79718 我、妳不懂 发表于 2010-10-16 夹江餐饮
  • 精华 自己动手做好吃的月饼————冰皮月饼
    相机不在家,好久不能给大家上菜了,中秋快到了,发点月饼的做法,等大家练练手哈,不过我注明,这个不是我做的哈,是我转载的,我做的没有相机拍,啰嗦一句,里面的材料可以是紫薯,南瓜,莲蓉,各种东西,又健康美味,关键是卫生,呵呵 ...
    186459 瓜儿 发表于 2010-9-11 美食厨房
  • 第一步
    第一次来到夹江,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很高兴认识你们,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地方希望大家一定不要忘了告诉我哦!
    54016 洋葱头 发表于 2010-10-13 夹江餐饮
  • 那儿可以吃斗滴公?
    今天下午一场雨多大滴,忽然好想吃斗滴公.三踏俊哦.那儿可以吃到哦?
    268344 5859023 发表于 2010-7-16 美食厨房
  • 用微波炉加工食物的九大禁忌!
    1、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2、忌再冷冻经微波炉解冻过的肉类:因为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实际上已将外面一层低温加热了,在此温度下细菌是可以繁殖的, ...
    64485 妮惜 发表于 2010-9-15 厨房窍门
  • 家庭生活妙招%
    1、炒菜时,不要加冷水,冷水会使菜变老变硬不好吃,而加开水炒出来的菜又脆又嫩。 2、炒藕丝时,一边炒一边加些水,能防止藕变黑。 3、炒鸡蛋时,一个蛋加一汤匙温水搅匀,就不会炒老,而且炒出的蛋量多,松软可口。 4、豆腐下锅前,可先放在开水里浸渍一刻钟,这样可清除泔水味。 5、用冷水炖鱼无腥味,并应一次加足 ...
    13746 我、妳不懂 发表于 2010-10-13 厨房窍门
  • 夹江的鸡丝豆腐脑是怎么做的哦?
    本人在外地想自己做我们夹江的豆腐脑有哪位知道是怎么做的吗?
    84637 含笑饮砒霜 发表于 2010-10-7 美食厨房
  • 吃杨梅了
    吃杨梅了
    228637 sczhengtao 发表于 2010-6-23 美食厨房
  • 葱香鱼条(自己制作)
    色泽红润 宜酒宜饭
    53504 光影之家 发表于 2010-8-21 美食厨房
  • 请夹江的朋友帮个忙,泡菜?
    离开夹江,在外工作,前阵子很想吃泡菜,买了个罐回家,结果泡了一天,上花了,小妹在此请家乡的朋友指点一下高招,拜谢!
    94276 yyx583912657 发表于 2010-8-23 美食厨房
  • 事半功倍的小窍门
    微波炉清洁 微波炉用过之后若不随即擦拭干净,很容易在内部结成油垢。可将一大碗热水放在炉中,将水煮沸,直至产生大量蒸气,然后用双效百洁布蘸洗洁精将里面油渍清洗干净,再分别用湿的及干的海绵抹布拭干。最后,别忘了将微波炉门打开,使炉内彻底晾干。 空调的清洁 将空调功能键选在送风状态下运转3小时左右,让空调内 ...
    03242 阿沛小姐 发表于 2010-10-10 厨房窍门
  • 这些与吃有关的小细节你都知道吗
    1、栗子皮难剥,先把外壳剥掉,再把它放进微波炉转一下,拿出后趁热一搓,皮就掉了; 2、插花时,在水里滴上一滴洗洁精,可以维持好几天; 3、把核桃放进锅里蒸十分钟,取出放在凉水里再砸开,就能取出完整的桃核仁了; 4、把虾仁放进碗里,加一点精盐、食用碱粉,用手抓搓一会儿后用清水浸泡,然后再用清水冲洗, ...
    33653 阿沛小姐 发表于 2010-10-5 厨房窍门
  • 精华 (原创)在家自制鱼火锅
    材料:花鲢(2斤)、莴笋颠颠、土豆、豆腐、 配料:大葱、香菜、芹菜、德庄火锅料(主厨特别推荐)、香油、大蒜、生姜、小米椒、。。。等等。太多了,懒得说。 油碟自己整的。 把配料先放锅里。煮开之后。我们就把锅端到桌子上。 花鲢切成薄薄的片。中间裹点大葱。把肉片卷起来。就是照片中看到的。 油开了就把鱼片放进去 ...
    +5
    87793 、唐小猜 发表于 2010-8-7 美食厨房
  • 下一页 »

    快速发帖

    还可输入 80 个字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蜀ICP备0903104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