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版 (2)

味道夹江 今日: 0|主题: 724|排名: 21 

推荐主题

  • 好久咱也整个夹江论坛的厨房大赛
    如题、 这个板块越来越火了嘛。哈哈。 每天饿了就来看看大家做的莽莽。 好久咱也整个夹江论坛的厨房大赛。 有版主瓜儿来出题列点获胜方法啥的。 评委不要专业的。 全要论坛的同学们来当评委。 比赛完了的成品还可以接到顺便来个坛友聚会。 有得看有得吃,还有得人。 哈哈、 ...
    174868 、唐小猜 发表于 2010-8-30 美食厨房
  • 看到就想吃
    北京烤鸭
    82818 念念不忘 发表于 2010-9-19 美食厨房
  • 各位坛友警惕了,这些食物越新鲜越糟糕!
    警惕!这些食物越新鲜越糟糕 人们大都喜欢把鲜嫩油绿的蔬菜买来后趁着新鲜烹调食用,认为这样做的菜对人体健康有益。但食用太过新鲜的蔬菜,也会招来麻烦。因为刚刚采摘的蔬菜,常常带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这些食物越新鲜越糟糕   现在农作物的种植生产中,均大量使用化肥和其他有机肥料,特别是为了防治病虫 ...
    8215392 妮惜 发表于 2010-9-13 健康饮食
  • 针对失眠的九种食物!
    许多女性认为睡前吃东西不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一些十分注重身材的女性,更觉得睡前吃东西不容易消化,会影响身材。其实,有些食物不仅容易消化,不会给肠胃带来负担,反而有助于睡前的放松,可以帮助一些容易失眠的女性改善睡眠质量。   如何通过饮食改变一直困扰你的失眠,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究竟是9种些食物具 ...
    205539 妮惜 发表于 2010-9-15 健康饮食
  • 宝香阁:奶香南瓜羹
    中医学认为,牛奶味甘性微寒,具有生津止渴、滋润肠道、清热通便、补虚健脾等功效、、、、把牛奶进行适当的加工,或和其他食物一起进行调配,可制成各种“食疗牛奶”、、、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来学一下最简单方便的、嘎嘎、、、~~~希望为你的生活质量加分~~~ 材料:小南瓜1个(净重约600克)、牛奶280克、淡奶油20 ...
    163194 阿沛小姐 发表于 2010-9-13 美食厨房
  • 吃螃蟹,六忌!
     存放的熟螃蟹极易被细菌污染,因此,螃蟹宜现烧现吃。万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保存在干净、阴凉通风的地方(最好是冰箱中),吃时必须回锅再煮熟蒸透。   吃螃蟹六忌:一忌吃生蟹,二忌吃死蟹、买死蟹,三忌吃久存熟蟹,四忌吃太多,五忌喝茶水,六忌吃柿子。   一忌吃生蟹。螃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各类细菌 ...
    173035 妮惜 发表于 2010-9-12 健康饮食
  • 兰兰的厨房----消暑良品---西瓜西米露
    兰兰的厨房
    62912 yannienie 发表于 2010-8-29 美食厨房
  • 秋天吃鱼,四类人群不宜!
     祖国医学认为食鱼要讲究对症,对症吃“鱼”,它的食用和医用价值才能显现出来。下面列举常见鱼类的药用性能和食疗作用,供选择食用时参考。需要注意的是患有四种疾病者不宜多吃鱼。   秋季是体弱者进补的好时机,鱼则是进补的好水产食品,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其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2倍,且属于优质蛋白, ...
    73587 妮惜 发表于 2010-9-11 健康饮食
  • 各位坛鱼看过来、、《饮食常识》:男士常误吃的杀精食物
    鉴于仔细观察坛鱼男女比例呈阳盛阴衰,宝宝在刚上任“好吃嘴”处女贴的考虑下、这第一篇就以男性健康为主题、如果你是男士、请仔细阅读,相信会为你的健康带来不少好处;如果你是女士,也请你仔细阅读,相信在你和你家人或者爱人的生活中会更加幸福;、、 以后还请大家多多支持多多参与、、、、谢谢各位坛鱼、、 ...
    235458 阿沛小姐 发表于 2010-9-10 健康饮食
  • 六种人不群不适合食用西瓜!
      备注;热烈庆祝自己荣升为好吃嘴版块的班主任第一帖! 请各位坛友掌声响起! 炎炎夏日,西瓜算得上是最受欢迎的纯天然“饮料”了。在中医里,它被称为“天然白虎汤”,是清热、解暑、利尿的佳品。然而,著名中医养生专家樊正伦教授和中国中医科学院杨力教授近日却提醒说,西瓜并非人人皆宜 ...
    73343 妮惜 发表于 2010-9-10 健康饮食
  • 苦瓜旺瓜烧鸡!
    经过一个小时做成的红烧鸡、因个人口味偏淡、而且像素不高、看起来没实际的好看、味道也相对没那么大、、 还请多多指教、、、
    235721 阿沛小姐 发表于 2010-8-26 美食厨房
  • 寂寞的江哥.....红色菜系....
    昨天晚上江哥突然就非常想吃番茄.... 为配合番茄的颜色又买了灯笼椒 整了这套红色菜系.... 江哥化悲愤为食量...全部整干净....不过还是打包成了今天中午的饭...哈哈
    53469 55644 发表于 2010-8-27 美食厨房
  • 版主好久组织下群友聚餐吗?
    版主好久组织群友聚哈餐嘛。带我们定期去品尝哈夹江的美食撒。。。 又吃了又交流了。。。好安逸嘛!
    143864 泡泡鱼摆摆 发表于 2010-7-10 夹江餐饮
  • 烧白、茄子、花生、八宝粥
    烧白做了两个多小时。细活啊、 茄子白水煮好后放了很多调料。两个茄子用了起码几顿面的椒油。 花生还没开始弄的时候我就吃了很多了。等做成怪味花生的时候我已经饱了,。 八宝粥整了一锅。我吃了一碗。
    124021 、唐小猜 发表于 2010-8-21 美食厨房
  • 狼牙土豆
    狼牙土豆,怎么做?好想吃
    124299 yyx583912657 发表于 2010-8-23 美食厨房
  • 江哥...再次发图....红烧排骨...炒藕片...
    我最喜欢的菜...红烧土豆.... 看这颜色...吃着味道..硬是巴适哟...
    144611 55644 发表于 2010-8-23 美食厨房
  • 江哥..亲自下厨整的菜....
    哈哈....时间比较久了.. 主要是看到你们都在展示厨艺..我也忍不住要露两手 开饭了..... 苦笋肉片汤、香肠、红烧茄子、炒玉米、凉拌黄瓜、四季豆炒肉丝。 大家都吃好了
    163728 55644 发表于 2010-8-11 美食厨房
  • 第一次弄咖喱鸡肉饭, 大家捧哈场嘛
    163351 拿针居死你 发表于 2010-8-10 美食厨房
  • 蘸水茄子的快乐香蕉派!
    书上说,香蕉是让人快乐的水果。如果把原始香蕉做成香甜的派,岂不是更让人快乐! 说干就干,先说一下原料: 派皮——面粉、黄油、鸡蛋、牛奶、白糖、盐 馅料——香蕉、白糖、水淀粉 下面开始制作过程: 1、搬出我的烘焙工具 称150克小麦面粉 2、用筛网把面粉细细地筛一遍 在面粉里加黄油 白糖 少许盐 慢慢调入冷牛 ...
    82968 诠释 发表于 2009-5-19 美食厨房
  • 捉呀吗捉泥鳅。捉到泥鳅好下锅、
    大厨在家亲自炮制泥鳅宴、 材料总共加起来才几十快钱。又卫生又划算、 泥鳅、肉丸子(自己买回来做的)。火腿、黄瓜(当样式用的)、 莴笋、花菜、土豆、豇豆(凉拌。据说在酒店卖200块钱一份)、 俊个儿。(不晓得扯儿写) 用的还是德庄的火锅料。 附带自己煎的鱼。里面裹的酸菜。嘿嘿、 ...
    +1
    134924 、唐小猜 发表于 2010-8-13 美食厨房
  • 自己钓的鱼,自己做.
    123412 伤心十字口 发表于 2010-8-5 美食厨房
  • 酱汁鱼
    吃鱼摆摆了
    122962 左泪悲伤 发表于 2010-8-2 美食厨房
  • 木瓜银耳汤
    这几天想喝银耳汤的很,卖的吃起不安逸,干脆自己弄,今天下班的早,去超市买了点银耳、木瓜和冰糖,回来熬,没想到第一次弄,味道还不错,弄的时候没法照相,就上几张成品图,像素不好,就将就看哈嘛 ,还没冰冻呢,等哈冻过以后味道还更好点 美女些可以自己弄来吃,都懂的撒,嘿嘿 ...
    63496 両両相莣 发表于 2010-7-22 美食厨房
  • 木瓜银耳羹
    自己亲手做的木瓜 银耳羹 看起来不错
    206330 左泪悲伤 发表于 2010-7-18 美食厨房
  • 好像被“宰”了
    日前,到位于三中附近的“新乐”牛肉吃中饭 俩蒸肉,一毛肚,一白菜,六两青梅酒=60¥ 像这样的在甘江多就40¥左右吧 态度也撇,多说了句贵了点的话就换来一“吃不起就别来了”的嘴脸 可惜了一个老牌牌啊
    174169 家——乡 发表于 2010-6-11 夹江餐饮
  • 夏季饮食要有节
    夏季饮食以清淡、苦寒、富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为佳,避免用粘腻碍胃难以消化的食物,勿过饱过饥;重视健脾养胃,促进消化吸收功能。   夏天气温高,出汗多,饮水多,胃酸被冲淡,消化液分泌相对减少,消化功能减弱致使食欲不振,再加上天热人们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肠功能紊乱或因食物不清洁易引致胃肠不适,甚至食 ...
    32689 loyard 发表于 2010-7-20 健康饮食
  • 夹江木城月饼
    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中秋节又快到了,除了思乡团圆的情绪越来越浓厚今年市场月饼品种繁多,各种月饼也摆上柜台,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在夹江木城街头,有着浓郁地方特色风味的月饼制品,以其物美价廉和地方特产品牌,成了当地老百姓走亲访友的首选,天价月饼、高档精装月饼受到冷落。说到夹江名小吃---木城镇月 ...
    55728 loyard 发表于 2010-7-13 夹江餐饮
  • 忽然想到一道菜
    血旺煮活麻 小时候家里煮汪子吃,记不得是杀了猪还是买的猪血,我奶奶要拿把剪刀提个提篮子去河边上剪活麻回来煮在里面,味道我都忘了!最少有20年没有吃过了,你们吃过没有啊? 想我奶奶了死了10年了。。。。。。。。。。。。。 ...
    123549 瓜瓜 发表于 2010-6-23 美食厨房
  • 谈谈小时候乡坝头最喜欢的野果子
    这里面有谁知道或者吃过野地瓜的啊。今天看到卖桑泡儿的一下就想起来还有那个东西也是小时候的最爱啊。如果有空真应该回家照点野地瓜给大家分享一下,想起那味道才叫香甜哦。比那红得黑紫黑紫的桑泡儿还要好吃得多。特别是大热天的时候在那个坡啊坎啊的上面有好多。全部都躲在叶子下面的。 那时候我们学校后面是好高的坎有 ...
    276928 墙角的烟灰 发表于 2010-4-16 美食厨房
  • 吃呢儿长呆胖
    我原先就胖,现在长瘦老,拉们一开就说长瘦老怪不好看,我就想长胖,要扯儿才长呆胖哦,至少长个7、8斤,我现在96斤,长呆105斤就安逸,希望各位提哈建议吼!
    193807 那爱、很真 发表于 2010-2-4 健康饮食
  • 精华 <原创>四月六日聚于我家,上图有脸
    208936 、唐小猜 发表于 2010-4-6 美食厨房
  • 自己做的回锅肉
    多年前在外面的时候做的,条件所限,买不到五花肉,只好将就了。所幸味道还差不多,故留影纪念。
    123260 qinyijiang 发表于 2010-6-25 美食厨房
  • 今晚吃的好撇额 哎呀 。
    没办法,这日子没法过了 尽都是清汤寡水的 。 哪个支援哈我们额 。。。。。
    +2
    26231577 黑白画映 发表于 2010-4-13 美食厨房
  • 吃独食子 要拉肚子
    今晚晚餐 。 哈哈 。。。。 你们流口水去吧 。。。。 1.晚餐全图 2.回锅老腊肉 3.干炒四季豆 4.酸豇豆炒蛋 5.凉拌皮蛋 完了 。。。。 我吃了2碗饭 。。。 哈哈哈 。。。。。。。
    4310457 黑白画映 发表于 2010-5-11 美食厨房
  • 好久没做饭了~前段时间小试身手~
    外观虽然看起不咋样。自己感觉味道还可以哈~
    174017 449660742 发表于 2010-5-21 美食厨房
  • 世界杯的小零食———豆豉烧鸡尖
    世界杯看的欢哦,呵呵,我不怎么喜欢看,但是做宵夜的任务自然落在我的身上了,小龙虾,鸭脖子,盐水花生,盐水毛豆,做的 都差不多了,做了好多次鸡尖都是卤的,要不就是干煸,今天换个做法,一样可以下酒,味道还很特别呢,废话不说:说,上菜,很忙没有上过程图,我仔细说方法, 鸡翅尖20个(约半斤)、蒜头一朵、原味 ...
    123945 瓜儿 发表于 2010-6-22 美食厨房
  • 鸡蛋汉堡
    好多年没有看到这个了,今天出去办事情忽然看到,记得以前买来吃,吃不到一半就吃不下了,太油了,,怀念下
    93270 瓜儿 发表于 2010-3-22 美食厨房
  • 哪个高人有法帮我在河坝整个摊摊哇··
    想在那弄点成都宵夜···有路子的朋友帮帮忙哈···QQ81633177
    73363 波大爷 发表于 2010-4-29 夹江餐饮
  • 精华 鸡丝豆腐脑
    鸡丝豆腐脑   夹江豆腐脑大致可以分为鸡丝豆腐脑和粉蒸牛肉豆腐脑两种。特别是鸡丝豆腐脑,可称是夹江最著名的小吃,味道鲜美,四季皆宜,是夹江人最喜爱食物,也是平时消遣的好东西。   夹江豆腐脑和乐山、峨眉两地的豆腐脑相比,在做法、味道上可谓各有千秋。通常说来,乐山的豆腐脑喜爱加粉丝和香浓的牛肉汤,峨眉 ...
    4157288 诠释 发表于 2009-3-11 夹江餐饮
  • 夹江特产苦笋
    夹江县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宜于苦竹生长。苦竹四季常青,挺拔秀丽,既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又是优良的造纸原料,尤其是苦竹笋,味鲜嫩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和蛋白质,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是优质的天然绿色保健食品。 夹江县现有苦笋基地3万多亩,亩产达3000斤,其栽培技术处于全国一流水平。 ...
    74072 loyard 发表于 2010-5-13 美食厨房
  • 世界杯零嘴之————鸭脖子《附2个简单方法哦》
    做法一。原料:一斤鸭脖子(6根呢),买回来用流水冲洗,在用清水泡泡出血水沥干待用。 配料:1。干辣椒15克剪成段,花椒粒20-30粒,姜片3片,蒜4小瓣切片。 2.八角4个,草果两个,甘草2个,丁香2颗,桂皮一小块,小茴香一茶匙, 香叶3片 3.老抽一茶匙(5ml),生抽2汤匙(30ml),蚝油一汤匙(15ml), ...
    63161 瓜儿 发表于 2010-6-24 美食厨房
  • 夹江好吃嘴请进?
    来夹江时间不长,但夹江的火锅,干锅基本都吃遍了,最近想吃点清淡点的东西,求推荐!另外夹江有没有啃骨头之类的?? 夹江的XDJM们,在下求解答
    42922 bond999 发表于 2010-6-23 夹江餐饮
  • 蓑衣黄瓜,也叫金钱黄瓜
    夏天似乎总是来了又走了,走了又来了的,郁闷,但是我不的不说,黄瓜可是夏天必备的凉拌菜,如果请客呢,拍黄瓜不是很美,那么就试试这道吧,做法是, 首先,选材:要又直又苗条,体型很漂亮的黄瓜: 如果是第一次切,建议在黄瓜旁边放一根筷子,一边放一根也好,这样每刀都不会切到底,放心大胆的切吧。一面切完之后,将黄 ...
    133221 瓜儿 发表于 2010-6-9 美食厨房
  • 我 最 爱 (双皮奶)ber
    b]从去年吃到今年吃过好多家勒双皮奶, 一直觉得安踏外头报亭那家双皮奶好吃, 前几天现在发现家更好吃的,2中外头那家卖的双皮奶, 多Q多滑的,回口真的很大股牛奶味道,超赞,嘿嘿, 以后转移吃她家的了,[
    92990 拿针居死你 发表于 2010-6-15 美食厨房
  • 请问????
    夹江有宜宾然面卖吗?正宗的宜宾然面特别好吃,不知道夹江有卖的没
    42969 华头娃儿 发表于 2010-6-16 夹江餐饮
  • 奥尔良烤翅,,,,
    好久没有来发菜了,其实做了好多菜,可是我相机坏了,今天这个还是朋友用手机拍的,做法不好说,简单到无敌,呵呵,我是在网上买的那个酷客100,奥尔良烤翅料,然后鸡翅放入腌制,最少20分钟,最好冰箱过夜,然后微波烤,或者烤箱烤15分钟,不过这个烤箱的时间要按照自己家的烤箱来定哈,中途翻面,味道还真不错,堪比kfc的 ...
    215439 瓜儿 发表于 2010-5-27 美食厨房
  • 麻辣四川之乐山小吃
    乐山的小吃现在很是流行,翘脚牛肉,钵钵鸡,烧烤,牛华豆腐脑,甜皮鸭,爆炒掌中宝,来凤鱼,冷锅鱼,凉糕,蛋烘糕,种类繁多,成都的乐山小吃店招牌前都加上正宗两字,更有好多成都人都以亲自到过乐山品尝过正宗乐山小吃为荣。 首先到了乐山得先找一地儿住着慢慢吃,住就住张公桥那里的教育宾馆,便宜并且在小 吃最集中 ...
    22672 王者归来 发表于 2010-6-9 美食厨房
  • 炸土豆
    看好哈 你的口水别流到键盘上去了。
    173413 Camaro5 发表于 2010-6-1 美食厨房
  • 精华 佛手茄子(原创)
    看了瓜儿版主发的佛手茄子,很想尝一尝。于是今天到市场买了半斤牛肉,一个茄子,做了一道“麻辣佛手茄子”。和大家分享。 总结一下经验:1.茄子买粗短的那种做来好看些。2.茄子炸好后把那个较硬的“头”去掉,吃起来更方便。3.牛肉2两就够了。(图上忘了提示,炒牛肉酱起锅的时候还要放花椒面) ...
    135374 光影之家 发表于 2010-5-27 美食厨房
  • 精华 好吃嘴的, 最爱。
    +9
    2810161 cici 发表于 2010-4-14 美食厨房
  • 我也来个佛手茄子
    做法嘛,瓜儿和光影之家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就只上图片。做这个菜的原因是因为原料和做法相对简单,所以才有兴致一试身手。
    103135 舞秋风 发表于 2010-5-29 美食厨房
  • 下一页 »

    快速发帖

    还可输入 80 个字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蜀ICP备0903104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