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38|回复: 8

[原创] 每日一对(十七)!

[复制链接]

198

回帖

20

好友

3325

经验

浮面小鱼

威望
30
发表于 2010-10-28 19: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四川乐山
饮食欠泉,白水安可度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8654

回帖

68

好友

1万

经验

飞升鱼仙

丐帮帮主

威望
59
发表于 2010-10-28 21: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乐山
{:4_91:}
真与假的距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6

回帖

51

好友

3283

经验

青衣鱼王

威望
30
发表于 2010-10-29 21: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成都
太难了..对不出来.
大清早。。还没睡醒。。被叫到公司。。加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回帖

6

好友

2984

经验

浮面小鱼

威望
35
发表于 2010-10-30 08: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乐山
饮食欠泉,白水安可度日!

午眠缺靠,单枕即可安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6

回帖

51

好友

3283

经验

青衣鱼王

威望
30
发表于 2010-10-30 19: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成都
沒心_沒肺 发表于 2010-10-30 08:48
饮食欠泉,白水安可度日!

午眠缺靠,单枕即可安睡!

跟上联不怎么对的上啊..
上联很奇怪..
饮字拆开来就是“食欠”。跟后面的连读便成了“ 食欠食欠”.而不看前面“饣”跟最后一个“泉”,则就是“欠食欠”这样奇怪的句子,并且开头跟最后一字都有讲究...
上半句的“泉”字拆开来读就是 白水,跟下半句的 “白水”就要想呼应..
这上联太绝了..
大清早。。还没睡醒。。被叫到公司。。加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8

回帖

20

好友

3325

经验

浮面小鱼

威望
30
 楼主| 发表于 2010-10-30 19: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乐山
回复 沒心_沒肺 的帖子

饮=食+欠,泉=白+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8

回帖

20

好友

3325

经验

浮面小鱼

威望
30
 楼主| 发表于 2010-10-30 19: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乐山
劈刀辟地,土也不能挡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8

回帖

20

好友

3325

经验

浮面小鱼

威望
30
 楼主| 发表于 2010-10-30 19: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乐山
我出了上联后自己也想了好久才想到了这个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6

回帖

51

好友

3283

经验

青衣鱼王

威望
30
发表于 2010-11-2 18: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成都
回复 ldfhaoya 的帖子

{:soso_e179:}
大清早。。还没睡醒。。被叫到公司。。加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蜀ICP备0903104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