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09|回复: 8

是不是奇怪电脑没B盘?且看下文。

[复制链接]

9486

回帖

461

好友

2万

经验

超级版主

威望
34

玉树爱心捐助使者河灯活动纪念章论坛顶梁柱传说只有读到博士后的人才可拥有这枚勋章

发表于 2009-4-19 16: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四川乐山
在计算机刚诞生的年代,还没有硬盘,那时数据存储主要靠软盘。软盘驱动器按照顺序占据了A和B盘符的位置,后来随着硬盘的应用,它只能按顺序占据C盘以后的盘符了。
A是给3.5英寸软盘预留的
B是给5.2英寸预留的
A,B两个盘符是给软驱的,过去有五寸软驱,安装两个软驱时就有B盘了,现在一般安一个软驱,就没有B盘了
dos下
a盘是原来的 3.5英寸软盘
b盘 是原来的5.3英寸软盘
c盘以后都是硬盘分区
windows沿用dos下分区的设置
再者 5.3英寸软盘 后来 退出市场
所以 就没有 b盘
从前有个女孩很喜欢吃麻辣火锅,后来她男朋友不让她吃了……

1万

回帖

653

好友

3万

经验

管理员

看我们曾经的脸,青春,当然还有痘 ...

威望
80

百度勋章

发表于 2009-4-19 16: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乐山
师者 传道解惑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86

回帖

461

好友

2万

经验

超级版主

威望
34

玉树爱心捐助使者河灯活动纪念章论坛顶梁柱传说只有读到博士后的人才可拥有这枚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09-4-19 17: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乐山
乖,徒弟
从前有个女孩很喜欢吃麻辣火锅,后来她男朋友不让她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1

回帖

107

好友

2932

经验

浮面小鱼

威望
30
发表于 2009-4-20 14: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乐山
呵呵,我以前读书的时候还用过5.3的软盘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3

回帖

129

好友

4964

经验

青衣鱼圣

威望
30
发表于 2009-4-20 14: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乐山
呵呵,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40

回帖

53

好友

7355

经验

青衣鱼圣

威望
0
发表于 2009-4-24 15: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乐山
原来如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1

回帖

18

好友

5780

经验

青衣鱼圣

威望
31

摄影爱好者

发表于 2009-4-29 20:2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乐山
索得斯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8

回帖

161

好友

4027

经验

无名小虾

颓废落寞的吃起半截烟,到处围观 ...

威望
1

河灯活动纪念章论坛顶梁柱

发表于 2009-5-11 03:4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乐山
o。。。。
越不可越之山,则登其巅;渡不可渡之河,则达彼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回帖

0

好友

17

经验

小小鱼苗

威望
0

河灯活动纪念章

发表于 2009-5-15 19: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乐山
A B盘是以前的软盘了,一种是3.5的,另一种是5.25的,其实两种都不好用了,而且成本特贵,现在如果想我的电脑中有A B盘出现也可以了
在D:上建立两个文件夹,如1 2
点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里输入CMD进入DOS
SUBST A: D:\1 回车
SUBST B: D:\2 回车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蜀ICP备0903104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