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 4 |
不知道选左或选右时出现的心理状态。因为有东西阻碍了我做决定,但这障碍的形成就是内心我做出的决定。
迟疑,不懂应该做怎样的决定,不懂回答。心里反复地想正确答案,因此而慢了半拍。
冬天一日一日近了,一天比一天冷。窗外,风起叶落,枯寂了一色世界。眼见得满目的苍翠转眼间变为枯黄。虽为四时常景,却仍因了这跌荡世界而增了诸多无奈。时至年底,人心浮躁,各怀心思,这是惯例。我的心出了我异乎所料的轨道,而我倒是因为那曾经鲜活的生命辗转于病榻,内心多了一份对生命的思考与对平凡日子的爱恋,这光怪陆离的尘世啊,任你百孔千疮,我仍会一往情深的在此间流浪着,这由无数虚无组成的巨大虚无的生命,哎!总有一些虚无在温暖着我,让我不由自主、别无选择地痴恋着。
很多人在论坛里肆意张扬着这样的游戏文字,在别人看来是无心少肺,佯疯佯痴。而心里的忧伤却无法明言。总是想着,这样的时光会渐渐少了,而这样的笑和闹自然也会在某一天突然失去。和朋友聊天,也会突然伤感以至无语,因为知道,不管什么样的宴会终会失散。本是心怀忧伤的人,怕只怕,再来年,负了辰光,所以越发地珍惜这当下的一刻。
年龄渐长,非但不能让自己更加优雅,脾气倒越发无语起来,凡事总宽容,不 管什么事在我眼里我都觉得是小事,也能让自己调节出来,反而少了以前的淡定与浮躁,以前犹豫不定的心,反而变成了现在沉静、稳定的思想。变得连自己也要嘲笑自己了。本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不幸的是,恰因为自己的不完美,偏偏又是个完美主义者,所以,一厢情愿的将朋友想象成完美的人。可是这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只有追求完美主义者。这样的精神洁癖其实也是一种较好的心态。
我总说,人啊,不要让我看透你。事实上我最不愿意深入地去研究一个人,看透一个人。这个不愿意包括主观和客观两方面。主观上来说,是与生俱来的对人疏离的性格,不喜欢与人靠得太近,信奉凡事隔了距离朦朦胧胧的比一清二楚要美。而客观上我承认,我这人很笨,尤其在对人对事的判断力上,我一向很差,而又不愿意通过别人的嘴去了解一个人,那种事儿我认为很八卦,而自以为清高的我不屑于此。可是这种不愿有时却在发生事情的时候将那些人人都具有的人性凛然地展现在你面前,让你不得不悲哀地看到,原来,原来呵,以前的那些美好竟都是自己的想象。如此,最好的办法便是展颜一笑,然后挥手自兹去。
我不知道应该如何保持从容,才可使生命在季节中葆有它的特性。要么太过,要么不及,总不会在刚刚好的时间里参透玄机,把握尺度。于是仿佛总是失,从没有真正得的喜悦过。这样的哀,伤已及人。何苦?
罢了,罢了。就这般在生活的历练中,辨清一些人,看透一些事,明悟一些理。这世间没有完美,只有相对美好。所有的一切,也都会在时间中轻易消耗成灰。
拣了水萝卜红萝卜,将排骨细细地剁了,用沙锅放在电磁炉上慢慢煨着,几小时后,香气便溢满了小屋,盛在青花大碗里,再撒上碎碎的香菜末,这尘世的烟火气味,瞬间便让心变得熨贴、安妥。
北方传来下雪的消息,想起那些我牵念的朋友,便笑,心底绵软,每一个褶皱里,都是温润。于是想对你们说:
天冷,请注意添衣!我们都要为美好的生活而好好的活着。
随意
门里说话门外听,
温柔娘子要小心,
里面动作要放轻,
千万别把群里惊。
杨儿执笔:
关注公众号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蜀ICP备090310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