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一起床感觉凉飕飕,整理好后,像往常一样上班。开门是一陈惊讶,映入眼帘的是那厚厚的一片雪色,屋外的汽车像披了一件白绒绒的雪衣,前天还是太阳高照,今天就是大雪纷飞,这变天比变脸还快,温度由十几度变成零下,之前有听说要下雪,都不曾相信。我有一种窃喜,平身第一次看见这大的雪景,早在2008年的大雪只是听说,并未亲眼目睹,切身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我撑着小伞,戴着小帽,用围巾把脸围成只剩一双眼睛,穿上手套,慢步在雪路上。今天周边的人群行走的速度可真快,像害怕被这雪给吞没似的。而我觉得它是那么的美!不知道是我的防寒措施做得很棒,还是被喜悦的心情所占据,我一点也感觉不到寒意。我边走边环顾四周,欣喜万分,欣赏这难得一见的雪色,真的是洁白无暇啊,还有什么比它更洁白呢!路过桥墩,这里的雪把路都铺成洁白,睬在厚厚的雪上,嚓、嚓嚓、嚓嚓嚓……像睬在饼干上,又有脆又响!雪更大了,带着一点微风吹拂,雪花飞舞的情景真是美不胜收,经过小河边,河中像一片雪毯,平整又洁白,静静的躺着。旁边的柳树像盛开着一点点的小花,显得更有生机,与众不同。没多会就来到公司,整理好事情后,静静的望着窗外那肆无忌惮的雪花,漫天飞舞,不经用文字记下这美好的一刻。